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用户中心 |  无障碍阅读 |  智能答问 | 繁體閱讀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685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组配分类:    法律服务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古雄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8-08
生效日期:     废止日期:    
信息名称:    古雄街道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力基层治理
文  号:     关 键 词:    公共法律服务
内容概览:    
在线链接地址:    
文件下载:  

古雄街道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力基层治理

一是优化律师坐班制度。街道固定每周四上午安排法律顾问坐班服务,明确社区法律顾问每月不少于8小时的服务打卡,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法治讲座及服务指导社区依法治理,并定期组织开展法治讲座。

二是突出普法宣传特色。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作用,采取小品、快板、三句话等文艺节目普法方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普法覆盖面,开展普法专场宣传2次,排演各类节目14个,其中小品《捂好养老钱》被区委政法委作为优秀普法视频向市委政法委进行推荐。

三是明确为民服务定位。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为街道和社区调委会人员围绕人民调解方法技巧、卷宗规范等内容开展专业培训。利用街道法润民生微信群、网格员工作群、企业负责人微信群推送法律知识,及时解答居民的法律疑问。通过开展普法进社区、进广场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援助途径和内容,目前已开展普法宣传3场。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