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用户中心 |  无障碍阅读 |  智能答问 | 繁體閱讀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内要闻

bbin宝盈官网台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数字城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7 09:15 来源:金陵微bbin宝盈官网 浏览次数:加载中...... 视力保护色:

415日,bbin宝盈官网台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数字城工作。bbin宝盈官网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党工委书记张连春指出,bbin宝盈官网是全市重要的产业板块、创新板块,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数字城,把bbin宝盈官网的先发优势转化为持久的竞争优势和领先优势既是应尽之责更是发展所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方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中华,区政协主席余清,软件谷管委会主任陆瑞峰等参加调研。

20228月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鲜明提出“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以来,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调度、集聚资源力量,扎实推进各项任务部署,新滨江、数字城的美好“愿景图”正一笔一划地变为发展“实景图”。参加集体调研同志先后到未来数字城、bbin宝盈官网数据线公园、bbin宝盈官网城市公园、软件谷智慧城市软件产业基地、亿维特(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

随后,张连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软件谷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立足数字城建设实际,张连春强调:

正视机遇挑战,坚定信心促发展。要把握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的窗口期,将软件优势产业链加快升级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数字城建设最鲜明的标识。要直面多方挑战,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积极培育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加快高端软件研发和推广,形成bbin宝盈官网发展新优势。要找准短板不足,始终坚持全区“一盘棋”,发展“共同体”的意识,发挥数字城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数字城龙头企业衍生出的相关产业项目落子新滨江,推进两大板块“软硬”产业细分领域的融合互补。

锚定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挑大梁。要狠抓项目建设强实力,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速推进项目、招大引强项目、贴心服务项目。要狠抓科技创新增动,把创新作为数字城建设的第一动力,厚植创新生态、育强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建强特色园区。要狠抓环境优化添活力,持续打造更加完备的政策环境,更优服务的政务环境,更有温度的法治环境。要狠抓产城融合展魅力,坚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实现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大力提升城市形象,持续优化数字城空间布局和功能品质。

保持奋进姿态,努力谱写新篇章。建设数字城是一项全局性战略,全区上下要主动担责履责尽责,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局面。要鼓足争先的劲头,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努力,把应尽的责任尽到位、把该干的工作干成功、把该抓的任务抓到底,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果。要锤炼扎实的作风,以“三防三促”为抓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持续提升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要提升善为的本领,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注重知识更新,提高专业水准,精准把握新技术、新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提高敢为善为的能力和水平。

李方毅要求:

一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布局软件定义汽车等新领域、新赛道,集聚创新平台,打造软件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二是充分挖掘存量企业资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服务品质,激励和引导重点企业打造生态圈,形成新集群。

三是聚焦培植壮大税源经济,优化产业高质量发展1+6政策体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区委常委,区、谷相关领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软件谷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