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用户中心 |  无障碍阅读 |  智能答问 | 繁體閱讀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共筑平安家园 ?bbin宝盈官网台区举行2023年度人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3-10-08 14:35 来源:区人武部 浏览次数:加载中...... 视力保护色:

18日上午9时许,随着天空中规律的响起“呜——”的长鸣声,2023年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在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梅山街道梅清苑社区市民广场举行。在这场互动沉浸感强、实用有效的演练中,来自梅钢公司人武部、梅钢公司能环部、梅山派出所、梅山消防中队、梅山医院、梅山一小、中国电信梅山分局等10余支队伍共计500余人的投入参演,让年度人防疏散演练圆满实现了以练促训、以练增能、以练提效的预设效果。

当天的演练由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武部、bbin宝盈官网台区国动办、bbin宝盈官网台区梅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现场以模拟遭遇敌人空袭为背景展开,全程分为人防疏散演练、人防消防演练、医疗救护演练、抢险抢修4个科目。烟雾弥漫的市民广场上,由居民、学生组成的7个疏散小组在轰鸣作响的防空警报声中由引导组按照路线有序地紧急疏散至地下人防工程,医护人员随即开展心理疏导和外伤包扎,有关人防救援包、防护服穿戴的讲解也同步进行。直到解除警报响起,所有人员才再次被引导安全有序疏散……和疏散演练重在让居民听指挥不同,因空袭带来的次生灾害对后续救援演练的考验更为直接。在消防演练环节,针对空袭引发社区综合楼停车场及楼顶失火、居民受伤被困的危急情况,参演的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实施灭火并对被困居民开展高空救援行动;医护人员则需在医疗救护演练环节及时对高空救援下的伤者进行紧急抢救及转运救治;空袭导致的通讯、电力中断问题由参演的中国电信bbin宝盈官网营销中心梅山分局以及梅钢公司能环部工作人员在抢险抢修环节全力处置。大家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处置到位,既检验了人防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完善了各联动单位应急响应协作机制,也提升了处置突发情况的指挥、救援、联动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

“这样针对性强的演练很有参与价值,过程中大家不仅学到了防空防灾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巧,也提高了国防观念、人防意识。”一位参演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他知道了防空警报特点是“长间隔”,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时间3分钟,期间要迅速有序地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

据悉,为了让周边居民更加熟悉身边的人防设施,增加人防设施的利用率。除定期举行人防疏散演练外,每年夏季7—9月份,符合条件的人防工程还会以纳凉点的形式对居民开放。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