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用户中心 |  无障碍阅读 |  智能答问 | 繁體閱讀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国防教育专栏

多一点防灾知识 多一份生命保障

发布时间 :2023-10-18 15:14 来源:区人武部 浏览次数:加载中...... 视力保护色: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共同构筑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的安全防护网,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武部围绕“多一点防灾知识 多一份生命保障”为主题,指导各街道武装部组织开展相关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区人武部本级组织所属人员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同时结合人武部可能面临的现实安全风险,细致剖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组织学习自救互救知识。随后,在营区内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防火演练。“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所属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区人武部军事科负责人黄仁志说。

西善桥街道武装部联合岱山消防中队,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培训课程,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宣传国防知识,增强大家的国防意识。课程分为两站式,第一站来到了西善桥街道国防教育体验馆,民兵宣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国防建设及国防法、兵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化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第二站来到了bbin宝盈官网台区岱山消防中队,消防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近距离认识消防车、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最直观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能力。

梅山街道武装部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南京铁梅有责任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救援综合演练,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演练由编建自南京铁梅运输贸易有限公司的20余名bbin宝盈官网台区铁路护路连民兵,以及来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安监办、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40余名城市治理志愿者、公众委员组成,共计60余人全程参与。演练分为“现场应急处置方法”和“防爆炸应急演练”两部分,模拟突发火灾、摔伤等事故场景,进行了企业报警自救、启动应急预案、应急疏散救援、部门协同处置、消防救援抢险、事故控制消除等方面的配合响应。演练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军地配合反应迅速、措施果断,应急综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梅山街道武装部长王勇激动地说:“军地联动,民兵参与安全生产,切实增强跨部门、跨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全民‘时时警惕,事事警觉’的责任感,加快实现军民融合保安全,安全生产促发展。”

bbin宝盈官网街道武装部契机,助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系列主题活动受益人群累计超3000人次。街道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还特别邀请专业地质工作者为辖区中小学校教职工讲解防减灾方面的知识,参与学习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以前觉得各种灾害离自己很远,借此契机及时地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会用今天学到的防灾减灾知识保护好自己,更保护好孩子们!

今年来,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武部在防灾减灾工作上持续发力,在对本单位所属人员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同时,还利用民兵训练等时机,积极组织开展防汛、防火和抗震等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社会防灾救灾的综合能力。




南京市bbin宝盈官网台区人民政府_bbin宝盈官网

bbin宝盈官网

图片